西文炔

查看个人介绍

[afd/微博ID西文炔]
我写我想写的,你看你想看的。

【瑞嘉】《只差一步》-5

  格瑞的想法并没有付之行动,如果说他是个随时随地都能被激怒且大打出手的人,就不可能会成为这么优秀的杀手。他能做到的只有把捏在手里的纸巾团成一个纸团,抬手一个空投,精准地扔进墙角的垃圾桶里,然后转身去卫生间洗漱。
  
  “喂,格瑞!”嘉德罗斯不相信他这样都没能激怒格瑞,有点泄了气,拔高声音喊着格瑞:“这样你都不想和我来一架吗?”
  
  “如果你想找个Sadism,欢迎离开我家自己去找,我没这个爱好。”格瑞阴沉着脸色,简短地扔下一句就甩上卫生间的门,把嘉德罗斯一个人丢在外面。
  
  嘉德罗斯鼓着脸抱臂坐在沙发上,他不相信格瑞十秒钟内不会再出来找自己。
  
  “嘉德罗斯!”
  
  正如嘉德罗斯所预料的,卫生间门被一把推开,格瑞一手捏着牙刷,另一手捏着毛巾大跨步冲了出来,停顿在嘉德罗斯面前,把两样证物几乎凑到他鼻子底下。
  
  “怎么了格瑞?”嘉德罗斯明知故问,瞄了眼皮底下的东西一眼,一脸的理直气壮。
  
  “我的牙刷,你用过?”
  
  “对啊,怎么了?”
  
  “毛巾?”
  
  “我也用过。”
  
  格瑞脸上的表情已经不能用精彩来形容了,那就是变幻莫测,瞬息万变。格瑞是个自我划分意识特别严重的人,和其他人接触极少,没人能闯进他的私人生活,然而嘉德罗斯只需几个小时,就可以把他的自御城堡尽数摧毁。
  
  嘉德罗斯在格瑞脸上绷不住的冷淡表情上找到了乐趣,他得寸进尺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比格瑞还高出一个头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格瑞,有意地理了理身上的宽大睡衣:“格瑞,我告诉你——”
  
  “不仅是你的牙刷,毛巾,还是我身上这件睡衣。你的床上,被褥里,又或者是你现在的身上,都有我的信息素味。”
  
  “啊,对了。”嘉德罗斯说完这一切,还觉得不够劲,手指从衣襟滑下,抚过腰侧胯骨,抓住了睡衣的衣摆,缓慢上提:“我连内裤都穿了你的,你要不要看?”
  
  回答嘉德罗斯的是一记拳头,打在了脸侧,他没躲开,重重地挨了这一拳,随即就被扼住了喉咙,放倒在沙发上,头被抵在沙发的扶手上,动弹不得,呼吸也受着限制。
  
  格瑞的出拳速度虽快,也不是没挡下的机会,但嘉德罗斯这次确实是疏忽了,他沉迷于激怒格瑞,还没有做好激怒之后的打算。这些算不上致命的疼痛反而让他喜欢极了,从来没有人能够这样近距离地把他击倒,然后采用威胁生命式的方式禁锢着他,让他无法挣脱。
  
  太奇妙了,被扼制着喉咙,氧气在逐渐缺失,脸上火辣辣的疼。就像是重获新生,第一次真切地感觉到自己活着,这才是他应该有的生活,而不是整天被关在全是仪器仪表设备的房间里,成千上万的数据包围着他,等待他去处理。
  
  “嘉德罗斯。”格瑞把和嘉德罗斯的距离尽可能拉到最大,低下头紧盯着他,这次格瑞的脸上写着的是真实的愤怒,念着嘉德罗斯的名字时都一字一顿,放低声音的威胁寒冷刺骨:“如果你对和我做搭档有什么不满,大可向盟主申请换任务,因为我也求之不得。”
  
  说完这句话,格瑞就松开了手,重新获取新鲜氧气的嘉德罗斯在大口呼吸着,脸色憋的有些泛红,这些都不足以影响他的兴奋。
  
  “和我比试一场或者谈恋爱,二选一也是个难题?”
  
  “无论哪一个我都不想,早点找到自己的住所离开我家。”格瑞背对着嘉德罗斯捡起地上的牙刷和毛巾,把它们扔进垃圾桶,然后转身去了储物室寻找新的备用品。
  
  “嘁,这是你的荣幸。”嘉德罗斯不以为然,翻身从沙发上坐起身子,刚刚挨的一拳还有点疼:“你应该感谢我只记得你。”
  
  格瑞在储藏室里,虚掩上的房门截断了嘉德罗斯的第二句话,这是嘉德罗斯说过最真不过的话了。
  
  嘉德罗斯的记忆是从十岁开始的,在那之前的事忘的一干二净,只记得和格瑞的相遇。他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记得,依稀可以从和格瑞的那件事里抠出来,他是个富家小公子,住的地方叫圣空宅。
  
  当然,嘉德罗斯也查过,然而资料显示这个地方早就被一场大火烧的一干二净。
  
  鬼天盟就是嘉德罗斯唯一的家,也是鬼天盟教会了他现在会的一切。
  
  如果说和格瑞打一架是强者对强者的兴趣,又称临时起意,那么和格瑞恋爱就是嘉德罗斯的蓄谋已久,这次的任务也是他毛遂自荐。只是可惜了,从格瑞的反应来看,他似乎把小时候的事忘了个干净。
  
  嘉德罗斯早就被爱恋谋杀于多年前的梦中,他身陷沼泽,格瑞却不愿伸手去拉一把。
  
  格瑞拿着新的牙刷和毛巾出来时,嘉德罗斯早就不在沙发上了,一种不详的预感让格瑞放下东西就四处寻找起来,天知道这个无厘头的小祖宗又会做出什么事来。在客厅转过一个墙角,就可以看见嘉德罗斯正光着小脚丫和滑溜溜的两条白腿,倚靠在冰箱旁边,打开一盒牛奶,皱着眉头往下咽。
  
  姿势像黑帮老大喝酒,表情像喝药,总结起来就是壮士断腕一般的绝决。格瑞三步并作一步跨到嘉德罗斯面前,一把夺下他手里的牛奶,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递到全身,冷的格瑞打了个寒颤,如果不是亲眼看见,他简直不敢相信会有人能在空腹时喝下半盒冰牛奶。他把那盒几乎被喝了一半的牛奶打开冰箱门塞回去,扭头质问嘉德罗斯:“你就空腹喝了这个?”
  
  “不然你想饿死我吗?”嘉德罗斯比格瑞还凶,“难喝死了,你以为我很想喝?”
  
  零零碎碎凑起来相处了近一天的时间让格瑞明白了一个道理:和嘉德罗斯讲道理是没有用的。
  
  也许是格瑞的口吻问题,明明是关心,听上去却像指责,嘉德罗斯气鼓鼓地就要回卧室去。毕竟对方是个还没成年的小屁孩,打心底还因为刚刚一时气急就揍了他一拳有点愧疚,格瑞的心软促使他在理智之前开了口:“回去把衣服穿好,等会出来吃早餐。”
  
  “是汉堡吗?”一听到有吃的,嘉德罗斯立刻回头一脸的期待,格瑞甚至在他的表情里找到了点似曾相识的感觉,这肯定是错觉。
  
  格瑞立刻就后悔刚刚的心软了,他没好气地甩下一句:“嘉德罗斯,你的早餐能不能正常一点?”
  
  嘉德罗斯不说话了,他吐吐舌头,转身就回了卧室。
  
  离开鬼天盟之前,他一日三餐都食用着组织专门为他准备的营养餐,寡淡无味,吃习惯也就好了。但是嘉德罗斯没打算把这些告诉格瑞,他可不是来卖惨的。

  光靠博得同情来获得格瑞的好感,真是一种廉价又可悲的爱情,嘉德罗斯才不屑于要。




-tbc-

评论(7)
热度(50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文炔 | Powered by LOFTER